close

英文好的人,有需要補習才能拿到多益高分嗎?

面對toeic,我覺得,多益就如同世間所有的考試一般,有些人就算讀不懂但總是很會考試;很懂的人如果沒有抓到方向,最後還可能比前者低分。所以我覺得,如果你英文底子夠好,又是考試型選手的話,多益當然可以靠自己和網路資源;底子不錯但一直沒有考運的子民們~我覺得去補多益其實也不算罪過吧~(沒錯!這是為我自己設計的華麗開場白XD

 

一開始,由於工作上的需要而報考多益,但是放下英文的時間過長,自己讀沒有把握,所以就到時代補習了,是因為這裡的課程比較完整,也比較有彈性,而且每天都有各種多益的課程,選擇較多元,我可以在最方便的時間來上課。初期因為自己不能固定時間而感到非常困擾,還好有親切的顧問隨時提供協助,上過一輪(12)的課程後,就能充分掌握多益考試的重點。再來就是掌握細節了,這要歸功於認真盡責的多益老師們,他們上課很有條理,將文法整理成重點中的重點,上課時用較多的英文,對於聽力的訓練也很有幫助,對於我來說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風格,每一位老師所著重的部分也不同,都給我帶來了一些啟發,有些老師穩扎穩打,適合剛進入時代國際還在適應階段的我,有些老師從命題的角度分析題型,適合還在摸索多益考試類型的我,有些腳步很快,適合學習後期在準備考試的我,關於各種多益的教學風格方面,我覺得時代提供了很多元的老師讓我們選擇。有一位老師令我印象深刻,教學明顯的跟其他老師較為不同,上課很有趣,不但補充單字,也補充笑話;除此之外,對學生很關心,會盡力提供協助他會教我們從題目去對文章然後就找到答案了,很神奇且很有效,也因為這個緣故,我在正式多益考考閱讀時,寫完後還有13~14分鐘去檢查答案,完全是意料外的收穫阿!!

 

此外,在時代補習,每個人都會有一位負責幫忙排課的顧問,由於我時間又雜亂又很緊急的情形下,需要在短時間內上完全部的課程,顧問也很仔細的幫我計算上課的時數,讓我能在考試前將多益的課程全部上完,並且幫我安排適合我的時段跟老師,如果上課不習慣的話,也可以隨時跟顧問重新安排課程。

 

我的課程為期三個月,時代提供三次的免費模擬考練習,他們訓練了我作答的速度,每個月的模擬考也可以讓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,並且讓自己適應考試的氣氛以及速度。我從報名課程時的560分開始,1月第一次參加模考780分,2月第二次參加模考860分,3月第三次參加模考925分,於3月31參加正式考得910分,原本以為會再創高峰的說真的是驕兵必敗阿

 

雖然學習過程中有時候很辛苦,但是專業的顧問以及班主任給予的幫助及諮詢,對我來說無疑是更大的支持。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也很高興自己能夠獲得一個滿意的成績。最重要的一環是各位學員課餘時間要複習老師提供的資料和筆記,只要上課專心並且複習,相信各位同學也能拿到亮眼的成績。

 

同時也參加時代國際的會話課程,畢竟一個語言的學習還是得透過聽說讀寫的過程才有辦法培養起來!很高興第一次考就能有這樣不錯的成績,但自己在英文還是有很多努力的空間。考試只是一個結果,還是要持續不間斷的練習。我想準備這個考試只是重拾英文的一個開始,找到學習英文的樂趣,就可以輕鬆面對考試,並持續學習下去。

 

 

總之,不管你選了哪個老師,我覺得只要你有認真聽講,回家有複習,每個月的模擬考都盡量地參與,想要拿高分其實並不會很難。

以上就是我的心得,推薦給大家囉~順便感謝所有時代的顧問、老師、櫃檯小姐,他們每個人都幫助過、教導過我很多事,謝謝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raine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